杂食博主,搬运的粮食很杂。

转载向(站内外)禁止二次转载。转载拉黑。
整理向允许转载,站外转载请私信。
问题可以私信解决。因为转载被拉黑的也可以私信。

谢谢。/謝謝。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Thank you。

PIXIV百科事典 关于本田菊的词条

>> 链接 懂日文的菊厨可以自己去原词条看。

>> 半吊子日语,可能有很多地方翻译错误。


本田菊「ほんだきく」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中登场的角色“日本”。

pixiv“本田菊”的插图

pixiv“本田菊”的小说


这个名字是读者的「如果为角色们起个人类的名字会是怎么样的」的提问中,作者给的名字。因为是如果起个名字的事,所以在漫画中没有使用。(但是,在2008年的愚人节中有写着“本田”的地方)

pixiv中,因为日本是实际存在的国家,为了区分国名,这里使用人物的名字作为标签。

「本田」和「菊」这样的标签只是姓和名,而「本田菊」是正式登记的名字。

根据作者的意向,在作品中的称呼不是「にっぽん」而是「にほん」。

(にっぽん和にほん的意思都是日本,前一个比较正式,后一个则用于日常生活)


粉丝对他的称呼是「链接(※部分日本粉丝的称呼)」 等。


简介

国名—— 链接

人名—— 本田菊

自称—— 在下「私」

口调—— 敬语

生日—— 链接

首都—— 链接

国花—— 链接

国民平均身高—— 165cm(动画版:163cm)

年龄—— 秘密

声优—— 链接:岩村爱子)


外表

身材矮小的娃娃脸。细长的体格,会被看作是少年的青年。实际上超过2000岁。所谓合法正太属性。

黑色的稍微有些朦胧的眼睛,圆顺的黑色短发。

从耳朵到下巴,上看下看,头发沿着侧面轮廓,很有特征。

作者说头发不是刻意短发,而是自然的感觉。

看上去是面瘫,实际上表情丰富。

作者抱着要画一个温顺的和风男子的想法把本田菊展现出来。



角色

在极东之地上漂浮着的岛国。

虽然不怎么说自己的意见,一看就很有神秘感,其实上是个感性的人。亲切温柔的老好人性格,有着不懂世故的天然,但是本人还是很有见解的。谨慎的羞耻心强。有点自虐的倾向。认为友情比什么都重要。

喜欢的事情是眺望当季之花。→链接 

吃货,对食物的执着强烈到宁愿减少饭量也要多吃菜。看到德国盐分摄取禁止的饮食管理宣言时惊慌失措,对盐有着迷之执着。


>成立

公元前660年左右作为国家出生。与周边国家的血缘关系不明。

儿童时期(平安时代)在竹林里和比现在年轻的中国见面了。作者说那个时候的他是个没有贵族与平民之分的「令人不可思议的少年」。顺带一提,本家画过一张中国戳着子菊的脸的插画。

在来中国之前,只会画画不会写字。看到了中国的汉字后,把汉字擅自改成了平假名。→链接 

在学习东西的过程中被视为是中国的弟弟。但是,对于中国和西藏(动画中是熊猫)说「这是我引以为豪的弟弟」时悄悄地否定。(顺便说一下,动画里是肯定了这一说法,原作中对中国咂舌等的场面在动画中也没有出现)

在一个时期里,以「在阳光中会被融化」的理由拒绝外交。但是,与荷兰持续交流,大阪似乎也在照顾着宅着的日本。

面对荷兰时,因为世界局势的缘故,也想过开国。另外,日本自身也在清朝战败后想过「西方的力量在亚洲的影响以及周围国家的改变,我自己也不能就这样下去了」。但是,对于开国的「开」字却超级敏感。

此后,发生了美国的来访开国的事。外出的门死死地关闭,美国强行打开日本国门。

开国后,与欧美签署了许多不平等条约,为了成为他们平起平坐的国家,从普鲁士那里学会了各种各样的知识。

被评价是世界史的后半部分出现的小国,尽管只有几十年却成为了强国的国家。


>性格

关心他人,会因为觉得韩剧里的人很可怜而哭,非常温柔亲切,老好人的性格。容易被人摆布。

很容易被同化。去意大利旅游时被意大利化了(呆毛也长出来了),接受瑞士的指导时也瑞士化了。

很谨慎,会推辞读者提出的那种胡来的要求,看到裸体围裙和兔耳朵等cosplay的时候会脸红的说「这种害羞的事情不好吧」。不擅长说黄段子。

好像有点人格分裂,烦恼的时候,好像会幻想2个自己在脑内举行会议。→链接 

本来性格是很天然的,然而在同人作品中却经常是吐槽担当。


>体格・体质

作者说「(体格是)易于携带的紧凑尺寸」。并不是没有锻炼,但却是所有青年角色里最细的体格。美国说过「日本是我认识中最瘦的」。身高的话,15岁设定的拉脱维亚的设定下面有小段记述。日本会因为被自己认为是小孩子而感到生气。

第一次和意大利见面时被说过「好可爱!竟然比我还小!」。轴心国一周年的时候,在欧洲被误认为是16岁以下的孩子,被意大利没收了酒。虽然说是年长,却被德国和意大利认为是笑话,最终还是无法相信。因为对酒精的分解速度很慢,所以酒量也不好。

在现代,去海外的话,因为看上去很小经常会被问到「你的父母呢?」这样的问题,意大利觉得日本实际年龄比自己大很不可思议。


虽然说国家的身体情况因人而异,不过,季节和经济的变化好象容易反映身体健康的状况。日本的身体好像在梅雨季节的时候和经济状态不好的时候会崩溃。顺便说一下,美国感冒(感冒=经济恶化)的话,日本也会感冒。

因为俄罗斯是天敌,所以日俄战争后引起了过敏的症状。他的妹妹以「哥哥被骗了」的理由开始敌视日本。


>特技・爱好

家务样样精通,穿着烹饪服做料理的身姿看上去很熟练。细小的垃圾也在意的喜欢干净,认为扫除是一种快乐,每天早上9点一定要扫除完毕。

喜欢的事情是眺望当季之花,特别喜欢樱花盛开的时期。园艺也造诣很深。→链接 

对摆弄机械和绘画很擅长,对流行的东西不感兴趣,喜欢新的东西。

擅长益智游戏。擅长模仿声音,在作品中经常展示这项技能。德国评价他做饭的水平是「好吃到可怕」的境界。

在忍者英雄和武士英雄有很多同人志,同人志在世界上很有人气。轴心国和美国、法国等常常来买。

另外,官方没有设定日本是腐男子,创作同人时要注意了。

其他,也有盆景和发呆、关怀别人等多种爱好。

但是,英语的发音很可惜,会习惯用假名的发音去说英文。


>对其他国家的态度

基本上是「先生」称呼别人,目前只对意大利罗马诺普鲁士说「君」(世界恐慌漫画里对美国也称为君)。最初对罗马诺的称呼也是「先生」,随着故事的发展,称呼也变成了「君」。称呼没有规则,而是好像主要靠感觉决定称呼。(在日语中,「君」比「先生」更亲切)

因为不习惯与人接触,当初被意大利拥抱就动摇了,说出了「你要负责」这样的话。

与美国在邀请一同赏樱、参加万圣节和圣诞节的派对的时候同居了。


>日本与动物

养了一只叫「链接 

也给以「链接」的猫为首的猫们喂食过。不知道是在养的。(小玉就是日本喵化)

喜欢动物,文明开化的时候也养过兔子和豚鼠,经常捡回来很多的被丢弃的兔子。但是,不擅长养蚰蜒和蟑螂,如果这两种动物凑在一起就会和Σ(゚Д゚;≡;゚д゚)一样不知所措。


>日本与妖怪

从前和妖怪们关系很好,不过,随着近代化的人类觉得妖怪是一种迷信,成长的日本也不知不觉地变得看不见妖怪了。→链接 

现在的自己的日本房屋里,也有一个看不见的短发的女孩子(作者没有明说那个女孩子是谁)。

现在那是不可能的存在,如果害怕的话,可以把伞借给你哦。


>其他

国内有藩的时候,能看到各自的藩的交流。在现代,取而代之的是各都道府县的拟人角色。

与历史上的实际存在的人物(织田信长和杉田玄白)和当时的掌权者的「上司」,一般人(便当店的吉田先生等)的历史也有被描绘。

给过想成为国家的niconico共和国表示「这样不好」的忠告。

与古希腊的奴隶的外貌有点相似,但作者说发型、体格、身高、表情、性格等都不相同。


在学院黑塔里,是漫画同好会和新闻部的一员。

顺便说一下,单行本化以前的网站,因为亚细亚班级内地位的提升,要求成为学生会的一员,但被学生会驳回,与每日在体育馆里欺负别人的不良少年们成为朋友……似乎有这样的设定,详细情况不明,现在是否还存在这种设定也不清楚。


作者在朋友家里自制的日本DOLL,时常在博客中登场。→链接 

另外,玩偶制造商AZONE制作的真正的人偶也要发售。

星号收藏系列004 :黑塔利亚 The World Twinkle/日本 


关联人物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相关标签


综合标签

黑塔利亚


个别标签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衍生角色

链接 

链接 


评价标签

链接  

链接 


活动标签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岛国组)

链接 


企画标签

链接 

链接


组合标签

2人组

北伊/链接 

米/链接 

西/链接

韩/链接  

海/链接  

爱/链接

芬/链接  

罗马/链接 

日/链接 

妖怪/链接 


3人组

北伊+独/链接 

独+普/链接 

南伊+普/链接 

米+英/链接 

米+荷/链接 

英+荷/链接 

仏+西/链接 

中+露/链接 

西+荷/链接  

丁+诺/链接 

台+香/链接 

罗马+日耳曼/链接剧组 


数人组 

北伊・独・普/链接 

中・韩・香/链接 

米・英・仏/链接 

荷・丁・夏/链接 

北伊・南伊・西/链接 

英・冰・塞・台・古巴・新・塞浦路斯(・西兰・北塞浦路斯)/链接 

洪・英・列/链接 

日娘/英娘/链接 


配对标签

以下以外是配对标签,各项参照链接

链接 /日受

链接 /以日为中心的三角,主腐向 

链接 /日×不特定多数 

链接 /不特定多数×日 

链接 /路人×日 


评论(8)
热度(59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制小杖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